Scyper

……高三狗就要停更了你们快来鞭挞咱啊啊啊!!!

「随笔.日记」3 给小马哥 大国之威,如你所言

我是一个理科生,但是高一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历史老师,姓马,和某个富豪同名不同字。
我们喊他小马哥。
高二的时候我选了理科,但是历史还没有上完,小马哥依旧带我们班的课。
“就像小说里面的男女主角,总是吵架,最后就在一起了。所以诸子百家总是争辩,最后就——”
“——在一起了!”
我们在下面接嘴,他也跟着我们一起笑。
那是我高三记的第一个段子。
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小马哥。

后来他离开了这个学校,我们再也没有见到他。
听同学说,他得了病,要住院的病,不能太劳累的病。
我们断了联系。
他给我们上最后一节课的时候,他知不知道那是他带我们的最后一节课?
我已经无从而知。
看,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就是这么脆弱,相处了一年,我们甚至连他离开的原因都不甚清楚。

我分明还记得他是个练字狂魔,一笔一划,一横一竖,一勾一提,笔锋凌厉。
我分明还记得他的板书整齐,一行一列,条目清晰,记历史笔记一直是一种享受。
我分明还记得他上课开玩笑,诙谐幽默,内容丰富,想必是花了很大的功夫。
我分明还记得。

他以前是记者,教书时也是有记者时的影子:言辞犀利,简介独特,诙谐幽默,又手起刀落不拖泥带水。
想必看他的报道也是极其畅快的吧。

他还和我们说过,中国群众不够理性,目光不够长远。我们不该只把目光聚焦在与日本在钓鱼岛上,更应该关注东南亚和中国在南海上的扯皮。
昨日南海仲裁,中国拒绝无理之举,你看到了吗。
你当年所言,今已实现。亡我国之心不死,犯我中华者,虽远必诛。
你当年所念,明必得成。壮我国之威不倒,共我九州者,王者归来。

我分明还记得他上课的时候画世界地图:
这个三角形是非洲,这个矩形是欧洲和亚洲,这个圆形是美洲,三角贸易就是从三角形到矩形再到圆形再到矩形……
(哼╭(╯^╰)╮反正你画得没我好)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Scyper | Powered by LOFTER